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欲行

kumix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篇文章,81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欲行

欲行

 

【韩楚】cigarette&strawberry

时间线在手术后,日常



1.
韩越是尝试过戒烟的。


也不是谁要求,只是楚慈本来身体也不是特别好,再加上有因为烟味被踹下床的风险,戒烟也就成了当下幸福生活的附加条件。


他本来烟瘾也不算大,部队管的严也就偶尔几根,说来抽的最凶的时候还是楚慈去贵州那两年,用一点点火星点亮孤家寡人的黑夜。


不过烟在麻痹人方面是个好东西,多少不可言说的感情与世事全在那一口烟里,在口腔里回味一圈,呼出的白烟把现实笼得模糊不清,仿佛此刻他脱离了这世界,不用再管风言风语与眼前的难堪。楚慈不喜欢烟味,他又想到,可现在他又在哪里呢。



2.
楚慈回京后韩越的确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,要时时提防候家的复仇,要担心楚慈的身体情况,可一想到自己的努力都是在一点点将自己的爱人拉回自己身边,爱人,姑且在心里能这么叫,又会感到无比幸福。这次我为他做事他不能再视而不见了吧,他想,我这么努力,能不能在他心里加一点分呢。


他开始学着怎样爱人,怎样体贴,这些他的家庭不曾给过他的,他也不曾尝试去给别人的,开始被他注意。他开始想着楚慈这几天有没有对某道菜表现出一点点的偏好,在心里细数这几天两人的对话,试图从中抠出一点点爱人间的温情。


他开始戒烟,为了让自己的形象在楚慈眼里更好一点,为了在拥抱时不让楚慈微微皱眉。他也不知道楚慈有没有更喜欢他一点,但是慢慢加分总没有错。



3.
手术后生活总算步入正轨,韩越也慢慢从寻常日子里咂摸出一丝楚慈对自己的爱意。偶尔留在灶台上的一碗玫瑰元宵和满厨房狼藉,或是外出应酬摇晃出酒店门口看见熟悉的车与人影,家的样子突然在他眼里具象化,连同下半辈子的生活也变得可爱。


但无限柔情与满腔爱意终究是独属于楚慈一人,对外他还要应付积怨的仇家,证明韩家并没有就此萎靡。无尽的公务与应酬让韩越无比厌烦,几大家族间相互倾轧更是让他精疲力尽。但工作上的烦恼是决不能带到家里。他又开始抽烟,但相比楚慈离开那两年已极其克制。偶尔应酬归来坐在家门口醒酒时会来上一根,等烟酒味和那些恼人琐事被夜风带走。他也想进屋将温软的爱人拥入怀中,终究是怕难闻的气味惊扰了楚慈,在门外再三踌躇。


楚慈是知道韩越在家门外的犹豫,即使被风带走大半,少许烟酒味在拥抱时依然清晰。这个韩老二,他想,怎么这么傻。只是在下一次收到晚归不用来接的短信时,楚慈去厨房洗了几个据说来自有机农场的草莓,等门外的爱人推开门,告诉他自己并没有那么介意,再给他一个草莓味的吻。酸甜的水果或许能盖过难闻的烟草和酒精,就像爱也能盖过世俗的不解与阻挠。

4.
楚慈曾经问他值得吗,后悔吗,韩越总是答以拥抱和亲吻。楚慈是真正让他有了维持稳定家庭生活冲动的那个人,是抚平他多年来执念痴缠的唯一解。怎么会有人后悔救了自己的命呢,他想,如果没有你,我又将怎样度过这余下日夜。


草莓的酸甜能中和烟的苦涩,爱也能抚平过去的伤口,走向温柔的未来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吸烟有害健康!吸烟有害健康!吸烟有害健康!

欲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欲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